close



即便走到了這步田地,
我卻還在強忍、強撐,
只想平平淡淡目送你,
這黃泉路最後一程。



直到孟婆唱了你的名,
你從我面前走過,
三兩步,
駐足,
回眸,
微笑。



剎那之間,感性追上了理性,
並將其拉至身後。

所以我先紅了眼,
滿溢之後濕了臉,
想說的話在喉嚨中猶豫哽咽,
接著低聲嗚咽,
終於放聲卻三兩不成句,
化做一聲聲嚎啕。

為何你對我的千言萬語要如此吝嗇,
只能給我一個眼神讓我了解一切後,
生死兩茫茫?

為何我對你一生的萬般不捨,
只能用生離死別的此時來印證?



縱然你負了我,我傷了你,
可是我現在才發現,
兩人間的對錯實在無須用上一輩子來判決,
你負我的,我就當作上輩子欠你的債,
所有眼淚和痛楚就當作是利息;
可是我傷你的,可還有下輩子能補償?



對於你那時的鐵石心腸,
我來不及給你遲來的原諒,
如今我發現我要的不是在我白髮蒼蒼,
釋懷的笑說不過是人生一場。

而是在我們互相傷了對方之後,
不去計較這堂同理原諒的課,
到底誰早一點或晚一點才上,
我應該讓你再坐回我的機車後座,
靠著我不寬的肩膀,
我們再去見證過我們荒唐歲月的河堤旁,
再玩弄你的臉龐,
明明你不愛洗頭髮我卻老愛說你頭髮香。

明明還在意對方,
可是我們最後只給對方留下心傷。





喝完這碗湯,
你慢慢地繼續往前了,
眼神也慢慢變的空洞,
回頭看我,只剩下似曾相似的茫然,
我還在這大聲哭著,
灑著我一寸寸的柔腸。



奈何橋上怎奈何?
今天,我和你走上生死簿的殊途,
我後悔沒跟你立下結交定幾年的誓言,
所以,你轉頭又往前走後,
我知道你不會在橋上等我幾年。

你是我這一生的牽掛,
你走了,
我這附空殼又該往哪掛?



悠悠地醒轉,
我知道我返回了陽間。

可是,
淚痕未乾,沙啞依舊,
嚎啕過後的喘息尚未平緩,
於是我拿刀剖出了心,
刺上你的名。

我想好了我的墓誌銘,
此生註解只以你之名。



我等,
等著我兩腳一伸,
等著見牛頭馬面,
等著走過奈何橋,
我會摔掉那碗孟婆湯,
只為下一世我還記得你,
刀山火海有何懼,
黑白無常奈我何?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來生你在哪,我就往哪裡去,
我會穿著白色西裝出現,
你當然忘了我,但沒有關係,
你或許牽著別人,但我不會在意,
你問我是誰,我會挖出我的心,
告訴你,我知道你前生的名,
告訴你,上一世我們還相欠幾筆,
而你聽完之後你會哭花著臉說:我願意。

婚禮上我們對望,
你說:上輩子,對不起。
我說:傻瓜,你以為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接著我為你披上這一世我為你保留的白紗,
對此我深信不疑。



再過一世,
我們一起翻了孟婆的桌,
砸了她的攤。

一出世我們就要指腹為婚,
因為我們一定會出生在隔壁,
在我哭出第一聲之前我會先叫你的名,
在我學會七坐八爬之前我先學會牽住你的手,
對此我深信不疑。

然後再一世、再一世。






今生今世,
我們沒能糾纏一輩子,



但接下來七生七世,
我要你做我七世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