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頭霧水之後,
我邊擦乾頭邊思考,
然後明白了尖酸刻薄的其來有自於何,

然後我也只能給我自己一個苦笑。



總是拿著槍的人,
也不能保證瞄準了目標就能打中,
就算打中了目標也不能保證目標就是目標。

就算中的就是目標又怎樣?

所以那時當面被少有的嚴厲指責,
不啻為一個耳光,
當下我有點不以為然,現在我深以為然。



我不太愛算命,
並不是我不相信算命這回事,
而是聽了算命的人講的話,
如果事情真的照著他所講的發生了,
到底是因為他真的講的準,
還是因為你聽了他說的話而影響了你的選擇,
才導致事情發生的方向產生了改變?

不準的話,亦然。



我想起了我當初的鐵口直斷,
現在看來好像很準,
但我想,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做了如此的斷言,
才讓我斷了其他的路,
原本可能是自己斷的,
現在連別人都助我一臂之力,
我連阻止都來不及。



It is what you do, not what you are,
that defines you.

別人不會管你本著什麼初衷,
只會用你表現出來的樣子來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

我自己深切覺得如此,
但最近,表我跟裡我似乎是兩回事。

該做點改變,可我也知道有些是回不了頭的漸行漸遠。

上一次主動權不在我,
所以又爛又臭我無話可說;
這一次主動權在我,
我別無所求,但眼光和評論操之不在我。



多數人都是先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然後再找東西來佐證自己想的沒錯。

在我這段時間以來說了這麼多話之後,
如果你只看得到的是搞錯對象的斷章取義,
覺得無庸置疑,
沒關係,我就當我咎由自取。



你不會知道,
那些你依舊不會知道。

因為我向來講話不中聽,
而中聽的你都覺得不可置信、不會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