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之間劃一刀,從今與我有何干?
該說干這個字是象形還是會意?



我連冷嘲熱諷都懶了,
對於無意間被戳破的謊言,
扯謊的當下越是理直氣壯,
被戳破越會讓人貽笑大方。

與我何干的人,
和與我何干的日子,
既然他媽的與我何干我又豈會過多評論?

所以我連嘴角牽一下都懶。



我只在意與我干的。



我看到一幅有趣的畫面,
兩隻豹用竹管窺見對方的一斑。



你認為,你在我心中就是這樣子了,
所以你也就將我在你心中認定成這樣子了。

說我憤世忌俗甚至是高估了我的熱情,
內心深處我根本是冷眼看待這世俗,何來憤忌?
除非與我切身相關,或是身邊最親密的人,
否則我早已學會不帶立場地去看不關己的任何事。

哪有絕對的對錯?只有相對的立場。



關於受害者的身分,
早在禽獸不如的事情之後,
我就不認為自己是了,
我知道我曾經小狗般搖尾乞憐,
但當時我乞求到的絕對都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過一陣子我便不乞求。

關於加害,我不配當狗,因為狗還算禽獸;
關於被害,我不願當狗,因為我想通了我是個人。

衡量著我究竟是加害還是被害,
我想通殘了一隻手和廢了一隻腿這兩者,
無法用加減乘除來給個兩邊相等、中間給個等號的答案。

如果打著石膏的你想罵坐在輪椅上的我,
的確可以,
因為我不會想到你跟我說了好幾次的對不起,
而會想著我不管說幾次都不夠的對不起。

對於所做過的,我不曾刻意掩蓋,
對誰曾願意鉅細靡遺,
我就不怕那可能帶來的鄙夷。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演者無心,觀者有意。

我無法時時刻刻站在你的角度,
去反思我的一言一語,
因為你過著你的日子,
我也必須過著我的。
我回到這荒廢已久的地方,
既然自言自語我又何必為每篇都冠以詳細的人稱?
對我自己解釋這篇我是在講著誰的事?

這些自言自語我知道是我自己欠自己的債,
積欠良久息滾息,所以最近我拼命的還。

如果我真的在瓜田李下埋了三百兩,
那就來挖吧。






我其實不想要把自己搞得像地雷區一樣,
有某一塊地方碰也碰不得,
一碰就搞的自己和別人粉身碎骨,
於是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
如今是語調平淡,
偶爾帶點自嘲、偶爾以偏概全的玩笑。
對於不是事實的評論,無論帶有幾分的認真,
我微笑卻絕不附和。

曾子都會被說殺人,
而我只是個普通人,
不用別人說三次,
說一次,就有人信了。

不用三人成虎,
有一人,就有人信了。

曾子親自出來說話,有人會信;
我就算自己說再多,你不信就是不信。



你曾說我步調太慢,追不上你,
當時我反駁了你的說法,
如今我依舊覺得不是我步調太慢,
不過我覺得我站在了你當初站的地方,
不敢說完全了解你的想法,
但我想我也體會到了七七八八,
剩下的三三兩兩,
只差再會不會踏出的那一步而已,
就這一步,天南地北。

如同現況,恰如其分。



對於我現在的角色,
我的確已經做到沒有太多怨懟,
剩下的那一些既然會造成天南地北,
所以的確也沒辦法太快滄海桑田,

對於其他角色?
不用想了,角色選單裡也就只有一個而已。






我不怪罪別人放出的駟馬,
追也追不上,
而且我懂那看到時流下的眼淚的心情為何,
因為我有著同樣的心情。






不是"不願看到",
而是"捨不得"。






只是我知道這是個時間地點都被錯置的立場,
所以我將我忍不住靜默的言語帶點包裝,
交到你手,也變了形狀。

傳了手,就失了真。






所以關於你,我不會再提起,
你在意也好,你不再意更好,
無論世人前,或是這裡,






數字給它停留在這,
20,整數就很好,
不是為了有意義才湊到的22、或24,
那是以前的我才會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