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中也快一個月了
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一樣
很慵懶
吃飯 逛書局 睡覺 看電視 看b 聊天
最近去學開車

一開始用的車真的有夠爛的
據說是因為轉速太低
我離合器只要稍微放或踩快一點
就會熄火
今天終於用到好一點的車

其實在還在台北的時候就很想打網誌了
不過打到一半就沒打 太懶
現在也懶得重新把那些內容打出來

每次打網誌
就像把自己腦袋中的想法全部倒出來
然後歸零重新
不過最近太懶了
直接重新好了
畢竟有很多東西 在很大程度上來講是老調重彈

最近幾天逛b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去看了catch版
看了以後覺得真的蠻好看的
上面有很多很中肯的話

有個討論串是"如何找回消逝了的單純之心?"
大概摘錄一下原po內容:



一直以來我就被自己對任何事
都用複雜角度去看的思考模式感到痛苦不已
以前希望自己成為精明的人
最後卻變成這樣的個性

也許是因為上段戀情的痛苦經歷
讓我又重新正視這件事情了吧
雖然當時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分手
但是如果我一直這樣下去
最後也會被自己的個性搞得消極 對生命沒有熱情
真的誠心希望自己可以變回過去那樣 寧願對所有事都傻傻的相信
也不要像現在 總是用黑暗的角度看事情 使得自己也吝於付出

我真的不知道 人一但變複雜了以後
還有辦法回到以前單純的樣子嗎?
我希望自己表現出來的就是真的很單純
不是笨 不是傻
不要賢慧 也不要成熟
就是單純的一個人-----------catch版16278


有一陣子我跟上述情況很像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個想法單純的人
想事情永遠不可能是直線思考
很多時候可以說是精明也可以說是多慮
也曾經對生活很消極

而當我試著以單純的想法去處理事情時
卻又發現試著要單純的我
無法像之前複雜的我在看待一件事情那麼透徹
所以我有點跌得狗吃屎
接著我就不想故作單純了

不過此篇文章的回覆中
有篇讓我思索了很久
下面我就用自己的話穿插自己的想法講出來

生長環境和生命歷程造就了一個人的樣子
一個人個性單純
不是因為他天生就認為這是大同世界人性本善
而是從小到大
他的成長環境所見所聞不需要以"複雜"來面對
一個人個性現實
不是因為他一出生腦子裡就有功利主義
面對任何事情任何關係總得秤斤論兩計較一己之利

高度不一樣的人與環境 最後是會分開的

無論一個人在處世之時
選擇了現實 複雜 單純 純真與否
其實上述每項都是必備的
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下就該有什麼樣的心境

不要在不對的環境裡 用不對的心態去面對

在職場裡 人必須要很現實 複雜
這是為了保護自己
可是ptt是個學生居多的環境
講這些有幾個人會接受?
或許是因為自己讀企管系 讀商院
以後就是得面對這種東西
我對於這說法很能認同
畢竟就看了很多 明明私底下譙對方譙到爛掉
而表面上 遇到的時候還是得喇賽兩句
我們的身份還是學生 不過卻已經學會了做作
推心置腹已經是鳳毛麟角
為朋友情義相挺把某人罵到臭頭
實際上遇到某人我們還是舉起手跟他說聲"hi"
畢竟我們過了好惡分明的年紀

做人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國中高中的時候
朋友被嗆聲可以先不問對錯馬上烙人幫忙
即使後來發現是自己朋友先嗆別人也無所謂
朋友段考要做弊要靠自己罩
即使老師目光已經盯著自己
依舊是想辦法裝作若無其事
把寫著答案的衛生紙丟給朋友

為朋友兩肋插刀肝膽相照的愚蠢友情再也看不到
這是年齡增長帶來的成熟也是悲哀

日後想到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當年
才是單純

『在滿是學生的PTT裡面,現實層面的問題永遠都是會得到批判,
先不論「愛情技巧」、「橫刀奪愛」
究竟是不是真的「有罪」、「不當」,
而在這些言論跟想法會得到批判的ptt大環境裡面,這就叫做單純。

因為,當你脫離了學生生活之後,你會發現,
你見證單純愛情的機會不多了,
你運作單純友誼的機會不多了,
你或許看不見純感情的交流,
你或許看不到真實的人情味。

有時候,你會發現,
「你學生時代一堆人跟著你大罵的東西,現在卻每個人都認為理所當然」。』

的確就是這樣子
撇開自己是當事者 或是當事者的朋友
完完全全就當個現實的旁觀者來看

橫刀奪愛才是愛 死會活標真英雄
帥還不是被卒吃 有車有錢屌就大

似乎沒什麼不對 不是嗎?
還存著不認同想法的人
恭喜你還不是很世故
只是長越大 看越多
小時候觀念中的對錯
非黑即白的中間 灰色會越來越多

但不代表我現在就樣子去看待我身邊的每件事情
說過了
高度不一樣的人與環境 最後是會分開的
不要在不對的環境裡 用不對的心態去面對
我知道我自己很多面
在面對不同人的時候我會有不同的樣子
畢竟每個人不一樣
有些人我覺得沒必要讓他知道我其他太過複雜的樣子
有些朋友適合單單純純的一起出門到處玩
有些朋友適合共事
有些朋友適合講自己的心事

很多經驗和過程 沒有經歷過誰也無法體會箇中滋味
不了解的 你講的很清楚 他聽的很模糊
了解的 你講個開頭 看到他的眼神和表情
配上一句"我懂" 你就能痛哭流涕找到知音

啦哩啦雜的講了一堆
依舊是偏題偏很大
原本根本沒想要打這麼多的

我很想把握剩下的學生生活
畢竟我覺得我從小到大留下了太多遺憾 太多空缺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
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