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ODE 2 : 爛人





國二的時候 我交了女朋友
事情開始的很奇妙
一開始 我坐在她的後面
然後 就常常跟她聊天
上課就都會被老師關照
忘了是怎樣傳出去的 總之 她有天就知道了
一個放學後的下午 很多同學都留了下來
就是要叫我跟她講
不過那時候的我 是覺得 喜歡也不一定要在一起
所以原本就不太想講
但是事情到最後也很莫名奇妙
當時班上有另一對也是在那天告白
我也就大聲的跟她說:我喜歡妳!!!
後來我也記不太清楚
因為我腦袋沒辦法運轉 只知道我一直很不好意思
隔天 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可是兩個人走的不是很順利
我們兩個原本有在寫交換日記
結果因為我沒藏好 就被發現了
然後被罵的狗血淋頭
所以就分開一陣子
但是後來也還是在一起
學校的老師有些知道了 也一直跟我說
現在就要好好的讀書 要交等以後在交
總之阻礙重重

兩個人也常常吵架
因為我跟其他女生很好
她也是 兩個人常為這種事情吵架
還記得我原本都會很生氣
但是事情到最後都沒有改變
所以後來只要一發生這樣的事
我都冷漠以對
有次我情緒到了一個頂點 就猛捶桌子
把她嚇壞了
我想 應該就是那時候 我開始會藉由拳頭
來發洩自己

雖然兩個人分分合合了好多次
但我心裡覺得 她對我真的很好
很多事情雖然我都沒有直接說出自己的感受
但我都記得很牢
有次情人節 早上就看到她跟朋友很神秘地不知道在幹麻
問她 她都不肯說
到了晚上晚自習下課 我才知道
原來早上她把蛋糕放到福利社的冰箱冰起來
就是要等晚上一起慶祝情人節

教室裡暗暗的 沒開燈
蛋糕上的蠟燭 搖晃且昏暗的燭光
映著臉
從小到大第一次過情人節

還記得她幫我織過圍巾
他一直跟我強調 去買毛線的時候
跟朋友騎著腳踏車在冬天的寒風中前進
雖然 織出來有點短
但是很感動

因為家裡的關係 我沒辦法常常陪她
所以 常常放學後 我們就到4.5樓
結果有次被警衛發現
就在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們在幹麻的時候
她說:我們在看夕陽阿
哈哈

畢旅的時候 我沒去
因為 那一陣子我被家裡發現
我還跟她在一起
跟家裡大吵一架
因為不管我說什麼 我媽都反對
即便我說我不會影響到功課 她還是反對
鬧到連學校老師都來講
老師說:我也希望你不要去畢旅
誰知道你們現在分開
去完畢旅後 會不會又在一起

總之就是沒去

不過 我還是有打電話給她
他們畢旅最後一天
我講電話 講到哭了
因為不能去 就很難過
然後 又會想她
電話講著講著 眼淚就掉下來

我還記得她送過我一隻小熊
不過就在第一次被發現的時候
那隻小熊從此不知去向
我找了很久 應該是被丟掉了

畢業那天 她陪我走一段回家的路
路上 我們講著以後的事情
講著要是我考上北部的大學
她也要努力上北部的學校


國二上 10月左右 我和她開始交往
一直到畢業後的那個9月 我和她分手
中間 發生了改變我生活的事情
可以說 我國三下就心思都放在這事情上
也是這件事 讓我以後的日子 包括高中
起了很大的波折


那時候 她有個最好的好朋友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吵架 後來就淡掉了
接下來 我就用"我女朋友"和她曾經的好朋友"她"
來敘述 這樣比較好講

國三上要到國三下的寒假
學校要求 好班中的學生
模擬考考不好的要來校讀書
我那時候是好班中的
考不到標準 所以要來學校
在學校的會議室和圖書館
一起讀書
她 就坐在我右前方斜對面

第一天一直很無聊 一直很不想讀書
到了最後一節課 我就跟她傳紙條聊天
剛開始是聊彼此的感情
她那時候有交個男朋友
我也認識 不過不熟
聊了以後 才知道 彼此跟另一半都有些問題存在

總之接下來的幾天就都在聊天
什麼都聊 幾乎不會有找不到話題的情形發生


就有天 聊到了個話題:精神出軌


其實在聊到這個話題的時候 我就覺得 應該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吧
聊什麼樣子是精神出軌
到最後我就問:那你有嗎?
我記得她遲疑了一下 寫了:有
想當然爾我繼續問:那是誰?

中間的過程我忘記是怎樣
反正後來得到的答案就是:你

其實在跟她聊天的時候
我就覺得 心裡有種感覺
而且那感覺變的越來越不單純
只是 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
也有聊到有關第三者
可能是所謂良心的不安 就不想去正視這方面的感覺
只是 在聊到精神出軌的時候
自然的反應 就是想要把這種感覺弄清
不過 知道她的答案是我
我沒有搞清楚的感覺 反而更混亂
因為 當下的我知道
我們兩個 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到學校讀書 為期五天
最後一天 其實兩人之間的氣氛其實變的不太好
因為 開學後 兩個人到底要怎麼樣呢?
兩個人都不希望就這樣結束 但是 又不能不結束
所剩不多的寒假 可能就是要我們兩個人好好冷靜冷靜
結束掉
我以為就這樣沒了
可是 事情不是這樣發展
開學後幾天 我拿到一封信
大意是 希望能繼續這樣的關係
我也就這樣答應了
也就是這個時間點 這個決定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情
往後生活變了很多
假如 我沒有做這決定 會怎樣?
可能 就真的一切over

我們就這樣通信 也有寫交換日記
通信的方法 就假裝借課本
把信夾在裡面
不可能光明正大 而且 除了我們兩個
誰都不能知道 因為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兩個人
都有另一半
其實我們也怕 怕有天這事情東窗事發
就是死的很難看 可是 我們就還是這樣下去
不過 我也沒想過 被發現的這天會來的這麼快
也沒想過 後果 如此的不堪

有天放學回到家 剛進家門
就接到電話 她打來的 還沒聽她說完 只聽語氣
就有"完了"的直覺
她說:你給我的信 被我男朋友發現了 他明天應該會到班上找你
我承認 我接到電話的時候 有點嚇呆了
我一直再想 他會不會明天來班上 就先給我一拳
總之 整個晚上 都在想明天會怎樣

隔天早上的課
都是在恍神中度過
午休完 她男朋友就來了
從我的座位到門口 其實也就這麼一點距離
但我覺得我走了幾個人生一樣那麼久

他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無言
他又問:你自己不是有女朋友了?你這樣對得起你女朋友嗎?
我還是無言 腦中一片空白
完全沒有應對的能力
雖然那時候是下課 但我感覺得到
班上一片寂靜
最後他說的一句話 是: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其實我也沒有思考的能力了

我女朋友跑來問我怎麼了
我說沒什麼
她說:事情都已經這樣了 你還不肯說嗎?!
朋友也都跑來問是怎麼回事
我講了個大概以後
一個跟我很好的女生朋友
說這樣子不行 話還是沒有講明
說要好好處理
隔了一節課的下課
我和我女朋友 她和她男朋友
都被找來 一些朋友也都在旁邊
大家說要把事情經過交代清楚
這時候玄的就來了
她男朋友說 她說是我一直纏著她
我已經忘了有沒有講什麼我要跟她交往之類的
反正就是事情變成我纏著對方
但是我就說我沒講過這種話
她男朋友一直強調有
那時候我也有點火 因為沒講過的話 一直被人說有
當然很莫名奇妙 所以我就說 那就問她不就知道到底我有沒有說了
結果 問她的時候 她也說沒有
但是她男朋友就說:妳明明就有說過
然後接下來她講了一句戲劇性的話
"你要是想繼續傷我的話 你就繼續講阿!" 然後就哭了
接著 她走掉了 留下我們一群人

後來事情也被朋友處理的莫名奇妙
朋友就把我們叫在一起
然後就說什麼 把問題簡單化
問我:你喜歡哪一個
我那時候是要回答我女朋友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還差點答錯
後來連忙改口
那天就這樣結束
她男朋友還有跟我握手
其實他是個好人 只是我後來看到他 都會有點尷尬

事情也沒有這樣結束
中間我跟我女朋友有分手過
因為覺得 這件事情總是個疙瘩
就再那一陣子 其實我跟我女朋友兩個人相處的還算不錯
她說還要繼續當朋友
不過 有一天她陪我走了一段回家的路後
隔天 她就不理我了
我問她是為了什麼
我女朋友回答:我昨天去找過她了 她把你們兩個之間的事情 都告訴我了
其實我也沒辦法想出我女朋友知道了什麼
只是打電話給另一個她
問說有沒有這回事
然後 我得到的答案是
她沒有跟我女朋友說什麼
而且 前一天我女朋友去找她的時候 說了一些什麼很難過 想要出去給車撞的話
再加上她說 她不可能全部都說出來 全說就死定了
後來 印象中好像她跟我說什麼我女朋友會去跟她男朋友講些有的沒的

兩個人 兩個說法 我也不知道誰講的才是對的
總之 後來我跟我女朋友重新在一起
然後跟她也沒有什麼交集
也沒打招呼
事情到最後 其實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畢業後
我也有想要去搞清楚 但是都無疾而終 一直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一直到現在 所有的事情都是個謎了
其實我現在把這寫出來 並不是我還想要把它搞清楚
只是想到 就寫寫 已經過太久了

至於這篇的題目 爛人
其實是在我高三快畢業的時候
從我一個同學那邊聽來的事情
這消息是他從女中那邊聽到的
而女中的來源 是一個我原本不太喜歡的人告訴我朋友
然後我朋友在跟我講
總之就是 我因為以前的事情 被講成一個爛人
到底是什麼事情我不知道 只知道跟我以前的女朋友有關
其實我也不會很想要知道 到底是不是她講的
因為不管它有沒有講 其實我都覺得自己是爛人
只是聽到的當下 心中不太好受
但我自己覺得 可能我真的是個爛人
這跟我自己現在想起我以前的一些作為有關
回想以前 有很多很不該 很自私的想法和行為
剛剛講的是高中
至於國中 我也不想自己掌嘴說自己做錯
但有一點我自己很清楚
我以前的女朋友 對我真的很好
這種好不是我自己在這裡用打的
或是講一些事情就可以讓看的 或是知情的人感受到
只有我自己知道 還有在我之後跟她在一起的男生知道
我自己不知道她有沒有 因為也很少聯絡了
她是個很好的女生
我覺得我這輩子 沒辦法再遇到這樣的人了

因為 我是個爛人
發自內心的覺得
雖然我自己知道 自己的條件並沒有好到哪去
可是 要是有可能
我應該還是會犯賤
這是身為一個爛人可悲的地方
也是爛的地方





第二篇就打到這 其實我跟精神出軌的女生
畢業後還有連絡
怎麼開始聯絡的呢? 這也是莫名奇妙
總之是先從通e-mail開始的
我跟她的事情 老實說 要是寫成小說 或拍成片都可以
因為就跟很多小說和戲一樣
都有很多情節是感覺跟三流小說一樣爛
但是就發生了 不是我認為這些事情 或是她很爛
而是發生的事情 我自己想一想都覺得
"靠 怎麼這樣爛阿"
其實我不太能描述
我有把跟她的事情 在高一的時候寫成一篇小說
但事情實在太長 我一直寫 寫到一本作文簿都寫完了
事情都沒辦法說完 只好寫一個不好的結局
不是我的絕局很爛 而是像悲劇那樣
也沒那麼慘 總之不是圓滿結局
寫完後自己回顧 自己都感覺事情經過真是太小說了
要是我接下來寫的主題有提到
應該才會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