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媽跟我爸吵架了
原因很多
我媽懷疑我爸在外面有女人
對家裡不關心 覺得家裡沒有溫暖
對她態度很差
我爸覺得我媽很歇斯底里
莫名奇妙 小題大做
常常擺臉色
結果吵一吵 我都覺得很煩了
我爸原本要出門
結果我媽說:不用你走 我走
我聽到就覺得兩個都很沒大腦
就把兩個都拖住
叫他們把話說清楚
那時候我就覺得很不爽
每次吵都不把話講清楚
然後過沒幾天好像好了
其實只不過是等下次再爆發
我媽講了一大堆
我也被罵進去
講完她就走了 我還幫她找鑰匙
因為我覺得她還是出去比較好
結果我爸一直在抽菸
還一直說我媽很莫名奇妙
我就說:這個家變成這樣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問題就在於你在外面到底有沒有女人
我爸剛要回答
我就說:你不用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不管有還是沒有
要是我心裡就已經存在著我的看法
從你口中說出來如果是跟我不一樣的
我都會覺得是藉口 是理由
人要做什麼事情
都有不同的方法 不同的態度
所以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一開始就用了不好的態度
怎麼可能會有好結果
即使事情發生的當下沒有不好的結果發生
那也只是先隱藏著
等到後來再一次爆發
人要做改變 靠別人的勸說根本沒用
如果心中就抱存著既定的想法
不管別人說什麼話都會覺得不好聽
和自己不同的觀點 就會覺得
都沒有人了解自己
接下來就會覺得自己都很可憐
除非心態改變
那樣做事情的動力才是最大的
人的心裡在想什麼
要是不說出來 旁人根本不會知道
即使你心裡的想法如何的正確
別人看到 感受到的 卻是你表現出來的行為
用錯的態度 別人就連帶的認為
你心理也一定是像你表現出來的行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