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這兩天
我看到了
一年前 和兩年前的自己
這其實讓我還蠻好奇
如果讓他們就這樣繼續走個一年 兩年
那是不是也會變成我這個樣子?
我其實不太敢斷言
畢竟 蝴蝶輕輕拍動了翅膀
卻有可能會造成龍捲風



只是 我這類
喔不 應該說 我們這類人
通常都會走上同樣的路
      同樣的死胡同
      同樣的象牙塔



我也曾經畫了好大一個圈圈
把好多人都拉了進來
對於融入感到高興 自己終於不再是一個自己
所以我們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經營
群聚 建立關係 而不願離群索居

只是

圓圈漸漸不再只是一個圓圈
漸漸變成了同心圓
我們開始為友情排列優先順序
或許同心圓不是那麼恰當
那 我用星球來形容好了
越往球心 密度越高 溫度越高
越往外的 密度漸低 溫度漸低
再遠一點的 沒有了引力 就漸行漸遠了
頭也不回



以上 給你
你就像是兩年前的我
不過我說的情形也不是必然
畢竟 你現在不是一個人
大家一起搧動翅膀
想必起的風更大

而現在的我呢? 自己搧風吹涼
算是剛好



接著
開始對與他人的重疊多寡
感到疑慮
開始懷疑 是否夠資格成為別人的重心?
     是否被討厭 只因為一個無心?
活到現在 最親近的彼此互為外切圓
我們緊緊相鄰 卻又都要有各自畫好的私人空間

為何疑慮?為何懷疑?
說來說去 只是因為對自已沒有信心
總需要靠別人肯定自己來肯定自己
   靠別人認識自己來認識自己
其實 你是有資格 有能力的
那些外人看來很成熟的字句
久了你會發現 其實不過爾爾
大家總有一天會經歷差不多的事情
我們只不過較擅長將其落於筆下
關於心態  sorry
容我賣個老 實在是不比別人成熟 這是真的
總有一天你會欲說還休

別人寫不出煩惱
可能他個性單純
活得比能將煩惱寫的令人直呼"深得我心"的你
來得快樂

別人不寫出憂愁
不代表他無憂無慮
可能他已豁達
事事已能看破 早有看法
比起善於談憂論愁的你
似乎更上一層

別自認成熟 因為其實是幼稚
不過 談憂論愁倒是不阻止
畢竟這是我們這類人的通病
只是 此恨不關風與月
很多時候 我想你也知道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發洩完了 murmur完了
日子還是得要繼續過 別亂了自己的步調



以上 給另一個你
有些也給現在的我

你就像是一年前的我
不過 你也跟另一個兩年前的我一樣
不是一個人
而你們所搧起的風
偶爾 連我也感受得到
所以我也搧了搧我自己的翅膀


嗯...很涼



其實我寫了一大堆
但你們兩個應該都不會看到
看到了也不會知道我是寫給你們 哈



那麼 有沒有一個 未來一年兩年的我
能跟我說點什麼?
告訴我 像我這樣的人
一兩年後 會變怎樣?



都說了
天下本無事 庸人多自擾
而我又是自擾界的翹楚

這篇我難得打的很用心
要是是在版上 真應該要m起來的
或是列入精華區
畢竟很久沒有白話認真文了



最後來一句每日一mur 以下跟本文本人無關:

這是一場近乎病態的偏執追逐
尋找你的蹤跡
我追你跑的賽局 主控權操之在你
我只是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