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LZOYamxJcv9wjuQz0m9uoA--/article/?mid=1284

談戀愛,一般來說,好像最開心就是結婚,最傷心就是分手。如果再雪上加霜就是發現對方劈腿、欺騙、說謊,自己卻還欲罷不能地猶豫不決一忍再忍,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最後再分手。而那個過程就像是一片一片心頭肉被刨刮,不僅痛苦,簡直是凌遲一樣的折磨。

分手,對自己的情人說掰掰,手分手,不再牽起對方的手,總是難受的,可是如果可以優雅一點的說再見,或許對彼此會是一種更好的解脫?如果說愛上一個人,只是一種衝動一種感覺,不需要理由是一種浪漫,那當感情過去,分手難道不能也只是一種衝動一種感覺?在一起可以沒有理由,分手就一定得有什麼理由?

這是一封不太一樣的分手信。

Hey,

想了很久,猶豫很久,最後總算下定決定一定要離開你。三年多的感情,真的不容易,可是我想了很久很久,這時候不走,我們兩個可能從此以後可能會彼此相怨相棄,所以我想趁還能優雅一點的時候,跟你說再見。

以前還沒談過戀愛的時候,想像不到分手的感覺,看電影、聽音樂,從裡頭揣摩出愛情中離別的痛。真的自己在談戀愛的時候,才知道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是因為愛情跟家人不同,是兩個人都心甘情願的在心裡加上對方沉甸甸的重量,兩相情願的想要跟對方化為一個整體,緊緊把握住。所以甜蜜,所以幸福,所以會覺得兩個人終究這樣才完整,生命才沒有了缺口。

但也就是那些愛情的完整,才會讓分手變得如此難以讓人忍受,就像自己的媽媽突然跟自己說『我不要你了。』一心以為我們就是這世界上最靠近的彼此,最後發現對方掙脫著想走,總會有種情何以堪。

分手,離開,背叛有點沈重,每到那種時候,無論是誰都會幾乎卑微的希冀繼續維持著愛情。

我知道分手有多痛苦,所以我一直在猶豫著究竟要不要分手。

分手,有很多種理由,可能是不愛了,可能是相處起來再也不開心,可能是兩個人真的個性不和,可能是彼此委屈了,可能是膩了,可能是怕了,可能是太愛了,可能是太無趣了,可能是停滯了,可能是彼此的方向不一樣了,可能是沒有未來了。我知道你一定想跟我要理由,也許這些理由都是,也也許我真的沒有什麼理由,就是一種感覺一種衝動。

我並不覺得我不愛你了。我還是會希望你過的好,可是就是有一種『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的感覺。一種『再也不能跟這個人下去了』的感覺。

羅蘭巴特曾經形容這就是一種愛的退隱 (fading)。我的確感覺到某種來自於我自己的fading…..戀人的一種痛苦的感受。會感到愛戀對象似乎要避免一切接觸,而這種莫名奇妙的冷淡又並非就是針對戀人的,不是為了其他什麼人而故意對戀人冷淡。

原本充滿奇妙色彩的斑斕愛情感受,就突然就是褪色的,褪了又褪了。彼此感覺不到彼此的溫度,在這段感情之中感受不到任何支撐物,原本飽滿紅色的愛情,突然就被某種冷淡沖刷成幾近透明的肉白色。而兩個人就一起陷入了沉默,每一刻的沉默都在大吼『這段感情該結束了。』


沉默在大喊。兩個人只能掩著耳朵心虛的撐著。
所以真的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

很多人,或許就是選擇拖著,想著也許有一天愛情會回來,想著也許我們只是暫時忘記當初是怎麼愛上的,等著愛情的迴光返照,等著有一天我會再發現你的好,你會再發現我的可愛。但是更多時候,我們只會憂傷的發現那種像被雷電經過的感受再也回不來了。

也許彼此熟悉,但再也不是那種愛了。

也許你問我是不是愛上了另外一個人?我可以很坦蕩蕩的說『沒有。』我也不想真的愛上了,再離開你。可是我已經準備好期待其他可能。親愛的,我要說的是,跟你分手真的不是不愛你,如果真的是因為不愛你,我大可轉身就走,跟你分手是因為這個關係再這樣下去,我感覺不到任何意義。

『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僵滯的愛情,就是一攤死水。死水還是水,魚在裡頭還能苟延纏喘的活個幾天,但是日子久了,水乾了,魚還是得死了。彼此拖著,像雞肋一樣端在手裡,誰也捨不得放手,久了,雞肋臭了,我們麻痺將就的吃著,會比較幸福快樂?

很抱歉,我說了這麼多,但其實我真的想說的就是謝謝你。我們兩個曾經一起走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一起笑過哭過經歷過好多好多,我很希望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就像你也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一樣。

分手了,不是不愛了,是不能再了。
在心裡頭,曾經愛過的,一定有一個特別的位置,祝福還是深深的在。

還是做朋友吧,如果能夠的話。
如果不能做朋友,還是希望你過的好。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