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小男孩跌倒,

小男孩哭了,邊哭邊走,
大家都在笑。



來了個短髮、抽著菸的痞樣年輕人給了小男孩棒棒糖,
摸摸他的頭說:「愛哭鬼,有什麼好哭的?」
牽起小男孩的手繼續往前走。



年輕人想去找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
小男孩不知道老爺爺、老奶奶是誰,
但是他知道,這個年輕人會帶著他,
總之就跟年輕人走了。



這次,痞子年輕人跌倒、哭了,坐在地上不走,
一邊抽菸一邊流眼淚,大家一樣都在笑。
小男孩摸著年輕人的頭說:「大哥哥,你不是說有什麼好哭的嗎?」

來了個衣著體面、頭髮往後梳的中年人,
微笑使他的法令紋更加明顯,對他們兩個說:「跟我走,一路上就沒什麼好哭了。」

小男孩還是什麼都不懂,年輕人則遲疑了。

年輕人問:「那兩位老爺爺、老奶奶怎麼辦?」
中年人反問:「那你怎麼辦?」



然後年輕人就跟中年人走了,帶著小男孩一起。






年輕人牽著小男孩,看著中年人,問:「為什麼你要帶我們走?」
中年人沉默了幾秒,回答:「到我們的世界,你就知道你們有多珍貴。」
年輕人說:「可是我們之跌倒的時候,好多人都笑我們。」
中年人答:「因為他們沒被我絆倒過,所以不知道多痛。」

停了幾秒:中年人又笑著說:「而且說真的,蠻好笑的。」

年輕人怒道:「是你故意的?」
中年人微笑著說:「如果不是我,也會有別人,我已經手下留情了。」



年輕人靜默不語,這時小男孩問:「那你見過老爺爺、老奶奶嗎?」
中年人笑著摸小男孩的頭說:「我曾經很想見他們啊!」

年輕人聽到就問:「那後來怎麼沒見到?」



這次換中年人靜默了片刻,好一會後才說:
「當初我也曾經跌倒,被大家嘲笑,
所以你們的難過我都知道。

然後我就變成了笑別人的其中之一,
每天就這樣笑著走著過日子。

突然有一天,
我發現自己來到這裡,
然後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老爺爺老奶奶了。」



小男孩還是聽不太懂,
但年輕人已經聽懂了,
他也不再追問中年人要帶他來這,
因為他知道,不是中年人帶的路,



而是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