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是在嘴裡放了檸檬,
任其發酵,
話才會越來越酸。



過往的中肯不復存在,
沒有人與我戚戚焉,
在別人眼裡耳裡已是又激又偏,
但我知道講話的調性其實沒有變。



擅長的是講出別人講不出的,
且用嘩眾取寵的包裝,
其實是豆腐心、刀子口,
而這把刀被認為已走上偏鋒。

我知道是怎麼回事。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只是先喝了而已。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不一定良,也不一定忠,
但一定是又冷、又酸、又刺耳。

所以何必?

所以講些無關痛癢的就好,
不用偏頗,也無須立場,
不偏之謂中,不易之謂庸,
中庸就好,雖然我更想快意恩仇,
但是無法。



所以我只在這邊講,
其他的,
看戲就好。



不是老手,而是老人,
不再中肯,只想中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