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篇是從九把刀那轉來的,
既然我自己已經習慣迂迴,迂迴到無法直率,
那就由別人幫我說。

裡面有幾句狠狠的紮進心裡。





什麼都可以不要的人,不是勇敢,是很可怕。

 

 

"對你,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需要一直去思考這個問題的人,顯然面對著即將一無所有的死境。

 

 

 

選對了,也會失去很多。

 

 

選錯了,也許才是重生的開始。

 

 

 

有時只是想拖著半死不活的肉塊繼續往下走,無意識地呼吸也在勉強接受的範圍內,

 

 

因為重生不必然存在,得真正死一次才是千真萬確。

 

 

大概人都是怕死的,哪怕重生真是必然,計較起時間長短也令人毛骨悚然。

 

 

 

到底現在這個姿態,是走下去,還是看在另一個自己的眼中只能算是逃,

 

 

不知道,因為我以前根本不必思考這麼令自己不屑的問題。

 

 

 

人生沒有全都拿的。

 

 

我想挑戰這句話,只是我已經辦不到了。

 

 

 

 

------

 

 

我說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應該是的吧。

 

 

要與不要,都會有它的因果,有時因果會改變他的構造,有時只是延長原本因果時間。

 

 

 

 

人生九成九九的時間我都誤解自己是一個大刺刺接近快樂無知的人,

 

 

卻忘了自己為什麼可以如此了解自己的原因。

 

 

稟賦用在創作之外可能產生的結果不令人意外,解開了因果,或只是看見了因果。

 

 

大部分的快樂無知磨成了尖的那個點,穿透別人的結果還是得紮在自己的手心上。

 

 

 

 

強制的無情緒是一種保護色,習慣了就不容易受傷,卻終會變成一個無情的人。

 

 

無情的人可以假造出情緒,卻端不出真情感,其結果也不是我要。

 

 

 

 

有一種清鼻涕的藥我吃了半個小時後就會想睡,我鼻子很差,吃了正好清一清,

 

 

睡得很舒服是我最需要的,不是,但得說服自己是。其實也不用說服,天空的顏色會提醒我。

 

 

 

 

了解另一個人永遠是困難的。

 

 

糟蹋另一個人絕對是簡單的。

 

 

 

 

否定自己如果是了解別人的唯一途徑,對我來說可能是最不可思議的方式。

 

 

但身邊的號誌告訴我,這就是一條單行道。

 

 

 

 

------

 

 

沒事。謝謝大家關心。

 

 

 

我還想多試試用"我們"當開頭,去寫我的人生。

 

 

 

沒有熱血的峰迴路轉,

 

 

只有單純的連續兩晚的傾盆大雨。

 

 

最後找了把傘而已。

 

 

 

有些事我永遠不想寫在任何地方,跟任何人交待,只想說最後結果。

 

 

 

幸福快樂是我想要的,所以我的心裡有一個洞。

 

 

我不想正視它的存在。

 

 

但我可以用眼角餘光,想辦法在快樂跳舞的時候不跌下去。

 

 

 

是不是值得只有十年後的我才會知道。

 

 

當下的我只能憑藉感覺。

 

 

 

我想有依靠,也想被依靠。

 

 

 

我不夠高可是我的夢想很高。

 

 

我不夠強可是我的笑容很強。

 

 

我不夠好可是我對妳很好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