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比賽結束!」
贏了這場比賽,但是他沒有任何的喜悅。



這場二度延長的比賽早該結束了,
不應該還拖到二度延長,
其實可以很快地把對手解決掉,
但不知道是出自於什麼樣的心態,
或許是手下留情,或許是不想讓對手輸得太難堪,
他是一再地退讓,該得分的機會總是故意放掉。
只是總不能這樣一直延長下去吧,
最後他還是拉開比數,歹戲不再拖棚。



望著對手離去的背影,
想起剛剛告訴對手自己一直都在讓分的事實,
對手一臉無法置信的模樣,
接著落寞地離開,
或許對方也很認真的在打這場比賽。

「但這就是人生啊...」他在心裡這樣想。






看了看錶,時間不容許他再多想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他還得趕到下一場球賽。

其實在剛剛比賽還在進行中的同時,
他的心裡都在惦記著下場球賽,
「終於能夠一決高下了!」
很久之前他就很想要和這個對手較量較量,
雖然他也沒有和很多人交手過,
但他心裡有種感覺,
他確定這個就是他想要交手的對象!

看了看錶,他已經遲到了一陣子,
「不能錯過這個對手啊...」腳步加快,
到最後甚至跑了起來。












越靠近比賽場地,他越覺得不對勁,
照理說比賽還沒開始,場上的喧囂不應該會這麼大聲才對。
當他氣喘吁吁地來到場邊,
就知道了為什麼會這麼喧囂的原因。



比賽已經開始了,
自己的對手正在和別人在場上。






「喂!不應該是這樣的啊!你的對手是我啊,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
他大喊著。

場上的那位對手看到了他的到來,
向裁判叫了個暫停,走到場邊。

「你有什麼事情嗎?」對方語氣平淡地問。

「有什麼事?我才是你的對手啊,我還沒來你怎麼就跟另一個人開始比賽了?」
他大聲地吼著,語氣中很明顯帶著急迫。

「是啊,我這場比賽的對手應該是你,但比賽時間到的時候你人在哪?」
對方再度丟了個問句。

「我...我上一場比賽還沒打完啊!打到二度延長賽啊!」
他的音量依舊,但語氣很明顯地軟了下來。

「那又關我什麼事呢?」

「這...」他說不出話來,
兩個人就這樣靜默了一陣子。

「在約定好的時間你沒到,還在打著上一場比賽的同時,就註定了我們不會交手。」
對方的遣詞用字依舊平淡,但開始帶有點情緒。
「我也知道我的對手應該要是你,但為何我要浪費我的時間來等你?現在和我比賽的這個人很早就來場邊等著了,即使他不確定接下來就是他該上場,起碼他願意早到、願意等。那你呢?明明早該結束的比賽卻一直拖,那為什麼我不給另一個人機會呢?」
他聽出來對方的情緒是什麼了,是在責怪他的遲到,
責怪他不早點結束上一場比賽。

「能不能我現在上場呢?」他怯怯地問。

「憑什麼?憑什麼叫在場上的那個人走,憑什麼我就得和你比?」
對方的口氣,斬釘截鐵地不容反駁,
說完後對方轉身回到場上繼續比賽了。



那個當下,他的心裡還是很不甘願,
但是除了不甘願他也無法做什麼,
比賽的場邊圍著高壓電網,除了比賽的人一概不得靠近,
場邊還有維安人員維持秩序,
靠得太近馬上就會被驅趕。



他問自己,要留下來等嗎?
但是等這場比賽結束,下一個也不一定會輪到自己上場,
該是自己的時間已經過了,無法再重來。

雖然他很想看場上比賽精不精彩,
但已經被維安人員盯上的他,
也不敢過於靠近觀看,
所以他坐了一陣子之後就起身離開。



在離開的路上他突然想到,
或許自己的背影就看起來和上一場的對手一樣吧。






「去哪裡找下一個對手呢?」
他在心裡問自己。












「下一場比賽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