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EPISODE






這篇應該是EPISODE系列最終回了(講的好像在出書連載一樣......)
這篇比較特別 沒有一個主要的大主題
而是我有想到什麼事情 我就打出來
分了好幾個小節 有些就短短的
最近常常在聽中島美嘉的雪之華
很好聽喔 很適合在想事情或打東西的時候聽
特別能有感觸
這首其實也就是韓劇"對不起 我愛你"的主題曲
只不過"對不起 我愛你"的是韓國人翻唱的
也是很好聽 推薦大家喔




VOLUME 1 : 信




我知道 我拿不到信了

這封信 是別人要回我的信
只不過我拿不到了
六月底的時候
對方說要回我信
到現在已經九月初
白痴也應該要知道 這封信沒可能拿到
而這"白痴都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委婉的拒絕"?
因為拿信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困難
只要約個時間不就行了?
看的人可能都這麼覺得
我原本也這麼覺得
其實我很早就有種拿不到的預感
從一開始七月初我知道對方已經寫好到現在
"似乎沒辦法"
"可能不行了"
"大概...已經拿不到"
到如今我已堅信了這個事實
我從別人那邊聽到
她說如今的心情已經跟當初寫信的心情有所不同
所以沒有拿的必要
後來我自己去問她的時候 她說會請別人轉交

心情會改變 這是當然的事情
感動總會冷卻
並非我喜歡貼別人的冷屁股
這期間 我也提起過這件事情幾次
但這些都讓我自己覺得 我會讓人覺得我好像要跟別人糾纏不休
我好像還無法放手 還要死纏爛打
當然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這樣
我所想要知道的 只是對方在看到我寫的信
那時候的感動而已 僅僅如此
可是拿信的過程 卻讓我自己覺得 我在貶低自己 作賤自己
拿一次拿不到 不就應該了解了嗎?
只是我很執著一些事情 我想要知道對方那時候的心情 當下的感動
這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或許 這是一種 證明自己曾經的價值的方式
當然這是曾經
或許有人會認為 過去的就過去了 何必執著?
但這就是我 我對於我曾經認真面對的一切事情
我都想要把一切以某種方式收藏


也許有人會問:既然你一開始就認為有拿不到的預感 那怎麼又一直執著?
其實這跟我過去的一年有關
過去這一年
我把很多事情都複雜化
曾經有個女生朋友說過我跟其他男生不一樣
心思很細膩
但我倒覺得 我其實是想太多了
或許是細膩 可是太過OVER了
一件事情的發生 我會把它背後種種可能代表的意義 都想過一遍
其實這也還好 可是再加上我心態趨於消沉
變成我把很多事情 都把最悲觀的可能
直接認定為這件事情的意義
每件事情都這樣 就會覺得自己很悲哀
然後就繼續抱持著悲觀消極的態度
再繼續把每件事都想的自己很悲哀
惡性循環
那時候 我知道我現在正處在牛角尖裡面
而且是最尖的地方 我知道過些日子我會好起來
可是 到底要過多少日子才會好呢

畢業前夕 我發覺我這樣子不行
我決定要做改變
當然之前朋友都有說過我要改變心態才行
不過我覺得 一個人要改變
還是要靠自己 那樣的動力才大

所以要是事情有比較好的可能
我當然會希望 它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只是 就這件事情來講
反而是我最初的預感成真了
心態改變後的我 反而在看透事情的程度
比不上心態改變前的我
那我該怎樣呢?
以後要悲觀? 樂觀?

要多久才能不再在意呢?
我曾經經歷過 需要三年
可能三年後 我就不在意了
當然啦 現在我就認了


我拿不到信




我看得到你的筆跡
卻看不透你的心情
曾想要留下永久的印記
卻讓時間一點點一點點地抹去
而我只留下了筆跡
得不到回憶的證明

委婉的拒絕?
我倒希望你就把一切都講明
我已經選擇了有話直說
無論是怎麼樣的結果
我都已經能接受
只是現在
我應該也是無法知道 你的"直接的拒絕"了






VOLUME 2 : 愛自己 愛別人



愛自己的人
會在遇到很多愛別人的人愛上自己後
愛上一個人
變成一個也能愛別人的人

愛別人的人
會在遇到很多愛自己的人選擇了愛他們自己後
也會跟著愛上一個人
那就是自己
變成一個只愛自己的人

一開始愛自己的人
在向別人說"我是個愛自己的人"的時候
其實所有的一切都並非如此
並不是說不出"我愛你" "我喜歡你"
只是遇到的人 都不是自己百分之百想要的
一旦遇上了 上面那兩句話
也就變的很容易能夠脫口而出
所以所謂的愛自己
是不是就可以被定義為
"在遇到不是百分百的對象的時候
最為完美的拒絕方式"?
因為只要說出:我比較愛自己
對方就無法反駁

愛別人的人呢?
其實也不一定就會變成只愛自己
只是每過一次 下一次愛上別人的難度
就會提高
因為會慢慢封閉自己的心
在對方向自己表明心意之前
不輕易放出自己的感情
看過一句歌詞:
"給你的關心 給到最後 我關上了心"
意思應該差不多吧
感情其實就是最傷感情的問題




VOLUME 3 : 有感


其實這只是我看到一句話
看了以後有些感覺


女人喜歡讓她開心的人
可是 女人真正愛的
是讓她傷心難過的人


我不是女人 所以我不知道對不對
可是 在一個人讓你開心
讓你笑的時候 你不會感到這個人對你有多重要
只有在一個人 讓你難過 讓你流淚的時候
才會了解到 原來這個人在自己心中
佔了那麼多的位置

傷心比開心
更會讓人驚覺 自己所愛的 到底是哪個人



VOLUME 4 : 十年



我被遺忘 被妳遺忘 遺忘在一條名叫傷慟的路上
那遠到看不見邊際的盡頭 妳可在那個地方
我問過神 問過鬼 問過佛祖 問過菩薩
妳到底在哪一場夢裡面 而那場夢何時與我共枕同床
我成天成夜 聽著時間的呼吸 用哭白了的髮 寫寂寞的詩
我把傷眸當硯 我把血淚當墨 我的靈魂是我的紙 我的身體便是我的詩
我該寄往何處與妳 而妳又該何回我
是不是妳也在那條叫做傷慟的路上 如果是 我是否也該把妳遺忘
但怎麼遺忘也長 傷慟也長 告訴我哪裡是短 我便那兒往
溫暖的清晨同樣 溫暖的西暮同樣 搖椅上的我同樣 而我冷冷的望
別要我頂著熱情欣賞 我已失去熱情的光
妳說我詩裡總有看不完的愁悵 向濃黯的霧那般地茫
我裹著兩人份的被單 做著一個人的夢
詩難不惆悵 人難不拾殤
我低聲地問 那在遠方的妳阿
如果我寫一首詩給十年後的你 妳將在那兒讀它
藤井樹------十年的你

看到這篇的時候 我覺得我就好像被文中的心情感染
我會不會就此被遺忘 被我重視的人遺忘
我很想要試著留下一些東西
來作為我記憶的痕跡
只是 在做了很多努力後
曾留住的也好 沒留住的也好
上天最後只留給我了回憶
還有偶而在夢中
令我的心又再度動盪的蜃景
就像在午夜的曇花一現
醒來後 徒留悵然若失

國中畢業的時候
老師曾叫我們寫一封信
寫給自己
等十年後的同學會 大家在一起拆開
當時我忘了交 不過我現在有點後悔
後悔當初沒交

曾經我對我自己的個性 作出了探討
而我現在看一看 發現自己也變了
這探討的那時距離現在也不過三個月
國中畢業到現在也過了三年
我跟國中時的我 天差地遠
而十年後呢
可能我十年後 我會對我現在所在意
所苦惱不已的事情 會心一笑
想著:當初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
我不是一個會想著未來而否定現在的人

有在看我的網誌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雖然在我的感情方面
我沒有很順利
但是我並沒有說過類似傷的很重
或是覺得自己很可憐的話
因為 傷的很重 很可憐這種字眼
並不適合我
我到覺得 我比較適合用"沒有好的下場"來形容
因為 沒有好的下場 是因為活該
我認為我自己在感情方面
有些問題存在 這問題是自身的
我還不到那種"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依消得人憔悴"
那樣百分之百真心真意的付出
所以目前為止的不順利
我覺得 都是自己活該





後話:
EPISODE系列就到此結束了
最近也差不多把從小到大的事情 都想了一遍
接下來 我明天就要離開台中 到台北去了
這樣 算不算是向台中的我道別
當然也不是說 我就把台中的事情就此封存
提都不提
我不會說出"這是最後一次為誰誰誰寫下什麼什麼"之類的話
以後我要是有想到
我還是會想
因為我對自己誠實了
至少要自己 要有話直說
因為這是我的執著

這是70%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