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溢的狀況依舊,
沒能好好的沉澱後倒出依舊,
我回想起曾經也是如此,
一直滿著卻放著,
假使有寫出來很有可能會是幾篇不錯的,
但沒寫出來的終究會淡忘,
終究會蒸發。



有一陣子,其實應該說是之前,
都會把心情的隻字片語打在臉書上,
很多人都是如此,
不過久了以後開始覺得沒什麼意義,
應該多數人講出來都只是為討個拍拍,
看著幾個人按讚、幾個人回覆。

忘了是哪個朋友說過,
按讚感覺就像是看完文章後寫了個"閱"。

又想到網路上最常發生的,
連署一萬,到場零人。

這種網路上的支持,實質上或許只有百分之一。

所以我打在這裡的東西就只是把垃圾倒一倒,
沒什麼人看的東西我自然就不是想討個拍拍。

當你以為你把情緒講出來之後,
看似一堆人回覆一堆人按讚,
好像全世界都支持你站在你這邊,
實則非然。

這世上會明確選邊站的人少之又少,
而當你希望世人站在你這邊的時候,
他們又會選擇站對面,



因為真正的難過總是孤獨、總是排他。



久病床前無孝子,
只有少數人能對情緒低落的人持續地付出關心,
大多數的人的反應都是
"夠了吧!"
"該走出來了吧"

而且將你的難過情緒視之為地雷,
如洪水猛獸,避之唯恐不及。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我清楚了解知道我自己是個最需要拍拍的人,
我希望當我需要支持的時候有人支持,
當有人需要我的支持的時候我也不吝。

然後我才會了解,拍拍就只是拍拍,
"恩好,我知道了。"
沒有更多。



如果是真正需要人支持、需要抒發的情緒,
在網路上面講實在無用,
講久了也只是惹人嫌而已。

就像前面講的,真正的難過寂寞總是排他。

所以我後來了解到,
不要逼著大多數的世人做出二選一的抉擇,
因為這樣的話,
你只會是被放棄的一方。

一次又一次的二選一,
你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小。



而且當我們講出這些短短一兩句的同時,
其實是想對某個或某些人喊話,
你最想知道他會怎麼回應,
但下面一長串的回覆中一定都不會有他。

通常是,即便全世界都支持你,
但只要沒有他,你還是覺得不夠。

只要有他,即便全世界都不支持你,
你都會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多。



講到後來好像太偏了,偏到了情傷的部分。

大概是看著身邊某些正在經歷情傷的朋友,
有些三不五時就發表個三言五語,
有些頻率沒那麼高但我感覺得到他還沒走出來,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影子,
所以我知道那是無用之功,
但人有時候就是得做些沒意義、沒用的事情才能讓日子好過,
因為你自己知道做什麼事情都沒用,
什麼事情也沒辦法讓你重新得到你想要的。



我想到好久好久以前,
那個在當下只敢在心裡講過的卻不敢公諸於世的一句話:



輸了你,贏了全世界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