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的話又沒有在發生的當下說出口,

雖然像現在的情況,最好是什麼都不說。






所以過於聰明不是件好事,
見微知著只是自尋煩惱,
追本溯源更是沒有必要,
有了拼圖中的其中一塊,就能拼出整幅圖案。






應該安安靜靜什麼都不說的對吧!






這樣子的聰明和多心,想來是不需要兩人份,
只要一人份的就足夠,

兩人份的話,兩個人都準備撐死。



所以我不是不說話,
只是怕這種會令人猜想的語言,
撐死了別人,然後再讓別人撐死我。












為了什麼我感到茫然?
因為我看著其他人在那留下的痕跡,鑿得如此地深,
如此顯而易見,而我看著下面的註解是:For you,
但是Where am I?



是了,
像來都是站在那種角度看著別人的故事,
這次也是如此,免不其然的不小心帶入了情緒,
嗯...應該說我先知道了結局,
然後反推了過程。



然後讓我想到西斯板的飛雅特故事,
就算飛雅特有車,風度又好,
又不會孩子氣,
但他不是主角,所以終究只能得到鄉民的一句:
飛雅特你他媽雜碎!

不知道飛雅特要是看到那篇故事,
會不會也罵自己一聲雜碎呢?



我沒車,風度應該普普,還頗孩子氣,
但我看著這篇故事,的確興起了想罵雜碎的念頭,

可是我轉念一想,幹嘛勒?






嗯,我的確是不習慣,
向來都是我才是鬼斧神工的那位,
如今我望向前,



究竟還有哪兒是留給我發揮的地方呢?






拔掉了那根日後可能會傷人的刺,
卻不知是不是也不能保護自己,

兩隻刺蝟該如何才能擁抱?
彼此靠近,免不了會扎了一身的疼,
所以你一根、我一根,一根一根的拔,
可惜終究會有其中一隻有著比較多的刺,
所以用力擁抱的時候刺了滿身,血流滿身,



雖然最終依舊擁抱,但較少刺的刺蝟,
下次要學會長更多的刺,而且要長得更快,
對吧?






所以像這種東西我都不讓它公諸於世的,
完成了、或收到了,
我就打開抽屜將它塞進去,
不願意給人見到。






兩個聰明人裡總得要有一個人裝笨,
因為聰明人都會想太多,
對於令人不解的隻字片語總是想探究竟,
然後耗盡心思的作出全面的詮釋,
只為了答案揭曉的時候不會太令人意外。






那麼誰才該裝笨呢?
是不是那位聰明到知道該裝笨的人呢?
可是那位是不是又聰明到該裝笨卻又因為太聰明而不願呢?






講白了吧,



我在哪?
我能在哪?
我又會在哪?



講白了吧,我真的還看不到。






許了我一個什麼?看不到的空中樓閣?
是不是其實我也很善於此道?
鍵盤敲敲打打的就能造一座金玉其外的房子,

所以我又怎會這樣子給迷惑著住了進去了?






許了我什麼?

我一直在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