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中午,
腦子是醒來了但是身體卻怎樣也起不來,
開學已經一個禮拜了但是我的身體還在放假。



目前還沒有什麼事情能讓我有鬥志,
無所事事地慢慢過日子,
閒來無事就寫寫東西,
但這樣的生活我想是不會太久。

國高中時的國文課讀了很多文章,
常常表面上讀起來所讓人領會的,
事實上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總是要經過引申之後才能了解,
但我總會想,這些引申是誰寫的?



是作者自己嗎?
為什麼要自己寫了一篇讓人無法看得懂的文章過後,
再寫一篇引申來告訴別人自己實際上在寫什麼,
如果不讀引申就無法了解這篇文章背後的涵意,
那是不是可以說這篇文章過於曲高和寡?

如果不是作者自己而是他人,
那這人寫的就完全是正確的嗎?
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解釋的跟作者初衷一模一樣,
如果不一樣,
那麼假使讀過這篇文章的其他人有了和這人不同的解讀,
也不能說其他人是錯的,
畢竟沒人解讀得出作者真正的涵意。



自己讀了以後有了自己的想法再去問作者,
或許是最有收穫的方式,
畢竟是你自己咀嚼過後有了一番見解,
再去了解真正的本意,
兩相比較過後,自有橫看成嶺側成峰的趣味。






我發覺我的文筆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無病呻吟總是三兩不成調,
現在我的呻吟對我自己來說已經能餘音繞樑半日,



因為我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