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我坐著輪椅又如何?
就算我右手截肢了又如何?



沒錯,我承認我的確意志消沉了一陣子,
但我最終還是笑著看待這既定的事實了不是嗎?
何必要拿出這一套來用在我身上?

我不是都笑著說,
坐著輪椅搞不好比你們走路還得快嗎?
我不是已經笑著說,
看來以後只剩左手可以打手槍了嗎?

我不需要那種眼神,
那種帶著同情看著殘障人士的眼神。




況且,
It's not that big deal.



所以我懂了,
過不去的有時候不是主角,
是旁人。

當我脫去上衣露出一身醜陋的傷疤,
會後退一步倒抽一口冷氣的,是那些當初站在旁邊,
現在也依舊站在旁邊的人。

當我笑著說:「幹!那時候真的超痛的!」
看到聽眾、觀眾皺起的眉頭,我就知道這不是個好話題,
所以我開始跟大家打哈哈,聊些風花雪月,
氣氛逐漸熱絡、人們笑顏逐開,



一切再清楚不過了,不是嗎?
我早就知道了結果,只是總愛親身去犯賤。






那些能夠不把自己殘缺當作一回事的人,
那些能頂著臉上醜陋疤痕卻依舊自信地走在街道上的人,
不管他人異樣帶著同情的眼光、不管那些自認好心的言語,
我打從心裡萬分佩服,因為我自己做不到。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掩飾自己,
裝得像是一切事情都沒發生過,
裝得自己跟大家一模一樣,
然後,



逆鱗就讓它永遠是個逆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