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

 

不會寫太深入的
畢竟那只是文字 看看就算了
了解這種東西不是看個網誌就可以辦到的


就算打了深入的東西 別人看了也不會比較了解

 

可以接受別人的一切 不過卻很難讓別人接受自己
這種關係到後來通常對方都會覺得自己不在乎

 

很難讓別人接受?有讓別人接受的機會嗎?

 

對阿 是自己不願意 友誼是要經過時間發酵的

 

所以要跟做雙向的交心很難
頂多就單向的

 

也還好阿 像現在這樣自認為就是了
至少所說的都是自己的想法阿


                        
恩......頗開心
微笑

 

一般人渴望的卻只是過去 不是想法
這感覺只是好奇而已 不是關心
人重要的是當下的想法吧
過去都累積在現在了
既然如此 過去也不需太去在意                                                            
(這真的很棒!)

 


只是
為什麼了解別人的過去 不能解釋為關心
非要解釋成為好奇?
還是說 是以大多數人的想法出發而講這種話的?

 


因為 時間會慢慢告訴對方 自己的過去
如果對方不願意拿出一點點時間培養
這不就是變成好奇了?                                                          
是自己這樣子覺得
大部分人的想法我不了解
其實自己也只是大部分人的其中一位 所以應該也是有人這樣覺得

 

好像一開始會跟沒有很熟的人講過去的事情
然後進而熟起來 變成好像是出賣自己過去的事情
所以可以得到現在自己以為是友情的友情
而其實不能確定那到底是不是

 

 "出賣自己過去的不幸 搏取現在的同情"
 ---------------------------NANA

 


其實這應該算是一種手段
一種交朋友的手段
無關對錯 這樣如果交得到朋友
那也算交朋友
有就好了 不是每個人都愛龜毛

 

嘴砲這種東西只是填補生活空隙的一小部分
如果把它當成自以為的悠哉 日子只會空洞
空隙 空洞

 

日子都懶懶的在過
不過是蠻希望要有好好活著的動力
是那種沒有重心就廢的跟大便渣一樣的人
沒有重心=大便渣

 


生活中的樂趣要自己去開發 不可能落在你眼前等你去撿起來

 


其實生活不缺有趣的事情
有一群朋友在身邊 天天都有可以笑的事
只是沒有一個努力的藉口
(努力也要藉口?!)
(YES......)

 

所謂有趣的事情 是指自己可以去完成的
不是朋友這種彼此嬉鬧所帶來的    
                                


做讓自己感動的東西
拍出讓自己感動的照片
寫出讓自己感動的文字
畫出讓自己感動的畫

 


不過通常不會回頭去看自己寫的

 


而自己都會吃回頭草

 


因為很容易唾棄過去 一不小心就毀光光了
那當初何必紀錄 就覺得當初不應該有那種想法
這種東西要放個幾年看就會很有趣了

 

人都在變 
站著的地方不一樣
時間點的不同 想法自然也不同
不會因為現在而否定過去 也不會想著未來而否定當下
像自己常常回頭 就也會比較被過去給牽住

之前也有被絆倒過
跌個狗吃屎
大吃一斤 塞的滿嘴都是

 


擦擦嘴巴又是好漢一條啦

 


擦擦嘴巴 發現剛剛吃的屎真是好大一條拉

 


太直 了 所以想迂迴一點?
不懂自己
(令人小無言)

 

有想要懂過嗎? 有做過要懂自己的行為嗎?

 


沒耶
(令人小無言)

 


了解自己 並不是說 你什麼都不做
只想著"我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就可以辦得到
很多時候 腦筋裡面會有很多自己的東西
但是如果就只是這樣想 並沒有辦法理出個頭緒

 


知道嗎 不是那麼簡單的
每當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環境
就是會不太一樣阿
有時會想成為別人希望你成為的人
或是突然某天想變成自己在意的人心目中的樣子

你不要說你不是

 


曾經是 但現在努力做自己
會想要有著不同面
應該是希望
表現出來的
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同
或是達到某種目的
類似可以跟大家比較熟

 

熟?

 


說面對不同人要用不同面
那是因為
覺得用了這一面 是比較適合跟這個人相處的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其實就是
覺得這樣會比較容易跟這個人打交道
這樣 他會對你比較認同

 


好像很清楚的分析
也不過就只是說個很大概的東西

 


那不然 覺得所謂"不是大概"的東西是怎樣?
要知道 什麼事情都想要鑽的話 牛角尖是鑽不完的
有些事情也就只能知道個大概 走個大概的方向

 

如果一直 連自己最真實的是啥都不知道
怎麼做阿

 

盡量想到什麼就做 想說什麼就說

人是懂得偽裝的生物
不管是什麼原因
因為虛榮也好 因為經歷也罷
用盡一切的方法
來向世人展現非自我
人前 可以用表情
電腦前 可以用狀態
用網誌矯揉做作
揉捏一個
希望別人眼中最完美的自己
像不像百貨公司櫥窗中
一個個假人模特兒
為他們穿上奢華 美麗 情純 可愛 帥氣 瀟灑的衣服
擺出完美的姿勢
然後
為世人投射過來讚許認同的眼光沾沾自喜
忘了自己
其實自己站在假人之後
在假人的陰影之中

 


不敢說太多
是因為見過世面很小很快就會被發現真的很空
(???)

 

假如有事情的話
你還是會想要跟別人講
讓別人知道你的事情
但是 你不希望跟別人講了以後
別人可以從你的話當中
去發現一些屬於你心理面比較隱密的東西

 


原來這是不想被懂

那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
再說不就好了

 

問題是 有這個能讓講的人嗎?

 


可以再找

 

可能嗎?
平常如果都不交心
突然想講 會發現找不到適合的人
不然就是講完以後 會覺得不妥

 


很好懂 但是不等於很好被懂
不想被懂的人 如何稱得上好懂?

 


跟別人講事情的時候
就不要說什麼你不太希望人家懂你
或是你不會想講自己的事情
因為那樣就是擺明了告訴對方
"我不會跟你很熟"
"我不會跟你交心"
"我頂多跟你就到哪邊的程度"
因為交朋友交到最後 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
但是 最完美的就是可以交心
而要是講出來那種話
就像是跟這個人在交往程度上
已經設限了
然而 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希望這樣子去跟一個人做朋友
這樣相處起來會有困難 因為人家在講事情
就會去想到"這樣會不會講太多"

而通常 會連自己設下的最低底限都不到

 

為什麼一定要交心?
什麼叫交心?

 

無所謂
不想要就不要 生活的態度而已

能交換心裡的想法 就可以算是
無須把自己想的太孤僻
其實這很簡單 只是人通常會自怨自艾罷了

 

不要在講話的時候
表現的你好像饒富興致
好像講什麼 都可以了解
不要讓我覺得
每個人在你面前都只是個個案 或是資料
而你可以很犀利的剖析出當中的關鍵處
你不行 你無法一針見血
想對我表現出你很高竿嗎
你還不到那程度吧

 

 

有些最深最深最深的東西藏在裡面
想要知道就要一直破關破關
解密碼鎖
不過除非我想讓你知道
不然沒人過的了關
因為裡面的東西過於驚世駭俗
過於駭人聽聞
不容於世道
我沒辦法全部藏起來
只能很隱晦的偷偷表現
不過現階段也沒人看的出來
或是說 還沒有人能讓我表現出來
還沒有那種讓我想要讓這個人知道的人出現

 

斬                  首                  示                  眾


可  是  會   死  的  很  難  看  的  呢

 

 


賴志維經典名句
 "狗改不了吃屎 我改不了犯賤"
懂了嗎?

即使對事情有了99分的把握
但是卻還是會忍不住的
對那1分下注
希望可以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這種行為稱之為"犯賤"

沒什麼了不起啦 另一個輪迴罷了


其實這篇是我跟一些人的對話
所以裡面有些話不是我講的
有些我覺得很好 所以就用上來
要是你知道哪些是我哪些不是我
我就要握起右拳 捶捶左胸
跟你說聲'麻吉!!!"
如果你看不懂
抱歉啦 你可能就應該沒辦法解密破關了吧
這可是沒有金手指
也不會有那種你岸上上下下左左右右L1 L2 R1 R2就會出現密技
你可能要先去累積點經驗值吧
要是你從頭看到這邊了
好吧 我只能說你真的很厲害
有耐性 想必未來一定前途似錦
一片光明 是個有為的好青年!!!


因為阿
寫網誌的我是瘋子 可是看我網誌的你們是傻子

哈哈 謝謝各位傻子
       我愛各位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