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醫院去看外婆
感覺她跟前幾天我去看她的時候
又瘦了不少
喉嚨被切管 不能講話
雙手又被固定住 因為怕她亂扯
當她看到我和媽去看她的時候
感覺她變的很激動
她一直要我幫他把手鬆開 但是我不敢
一直想講話 卻發不出聲音
但我有看到她的嘴型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
似乎是在講"我要死" 我不敢跟媽講
因為媽在出了病房之後就哭了 我怕我再跟她講
她應該會哭的更慘吧
算是第一次如此接近人的衰老過程
生老病死都無法避免
看到外婆 她一整天都只能在病房裡
有意識 卻無法說話 無法自由行動
正常人都會意志消沉吧
人只要生病久了
自然而然的 就會有輕生的念頭
除非是有動力 才有辦法堅持下去
這種事情要是遇上了就是遇上了
老了就是老了 無可逃避

今天就突然覺得 人生真的很......
不知道怎麼講
之前我和一個好朋友
說我心中的苦惱 向她說
我喜歡一個女生 但是怎樣怎樣的
聽我講完了以後
她講了一句話: 你真該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
看完以後 你就會覺得 人生不是就這樣而已
和很多人比起來 你的煩惱很微不足道
那時聽完了以後
真的有種類似被教訓的感覺
再加上今天去醫院
看到很多人躺在病床上
讓我想了一些想法 但又模模糊糊的
我好像是在想
那人生到底該要怎麼樣呢
什麼事情
才是值得我們真正花心思
去煩惱 去思索的?
難道為感情煩惱 就是微不足道
應該也不是這樣子的阿
要怎樣做人才是最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